Bzero—TS

【闵玧其】比谁都温柔的小混混

    我坐在家门前冰冷的台阶上,看着路上对自己妈妈撒娇的小孩。眼里是羡慕、是哀愁。“阿米,妈妈对不起你。你忘掉一切好吗?拿着这遗产好好生活吧!”我心里不禁冷笑呵,忘掉?我要怎样才能忘掉?我恨我的父母。我恨每日以酒度日的男人,恨他对我和妈妈实施的恶行。而我的妈妈在今天杀了他,鲜血溅在妈妈的脸上。她脸上狰狞的表情无不在诉说对这个男人的恨。但重头到尾悲惨的只有我,我没有了家……

路上没有了行人,我也起身准备回去。“碰!”一块石头砸向了我。血顺着额头流下来。“哎!听说你妈杀了你爸?”我没有回答他们,他们见我没回答有些气急败坏。“问你话呢!哑巴了……啊!”有个人一拳打在了那人的后脑勺上,我认出了那个人——闵玧其。是有着一头浅绿色的头发而经常被点名批评的“坏学生。”“你疯了吗?想死直说!妈的。”他们和闵玧其打了起来,闵玧其不占优势。我见状跑进屋子里。“你TM装什么?别人都跑了!”他们一脚又一脚的踢在闵玧其的身上。“住手!”我拿着菜刀向他们挥去,把闵玧其拉起来护在身后。那人看着我拿着刀也识趣的走了。我转身焦急的询问闵玧其有没有事,他甩开我的手说:“没事……谢谢。”我听到这句话对他摆摆手说:“没事,要说谢谢也应该是我说。”闵玧其没在说话只是叫我注意额头的伤口就走了。

     第二天,我在学校看见了闵玧其。只是我看见他在抽烟,他也看见了我就把烟给息了。他从我的身旁经过,我问他:“抽烟是什么感觉?”他只说:“抽烟不好。你别去抽。”说完就走了,我没听他的话。18岁的我,第一次抽烟。烟很呛,但是我还是慢慢学会了抽烟。被闵玧其知道了,挺尴尬的,我正在抽烟的时候被闵玧其看到了。闵玧其没说啥只是和我坐在一起,问我:“什么时候会抽烟的?”

    “才学会没多久。”

    “嗯……”

    空气陷入安静,闵玧其安静的抽完一支烟“戒了吧,你还是学生。别和我学坏了。”我没有说话。只是之后我再也没有抽过烟了。

     跟闵玧其相处久了才知道,闵玧其就看起来不好惹是个混混,但是他却比我遇到的所有人都要温柔。他会关心,是我心中最亮的一颗星星。但星星突然不见了……

      闵玧其已经很久没有来上学了,听老师说是休学了。我这几天一直在找闵玧其,但是没有找到他。直到有一天,我在门前的信箱了看到了闵玧其写的信。大致是让我好好学习,说不用再去找他。我听了他的话。但那天晚上,我又重新拿起了烟。

       功夫不负有心人,我考上了大学。我想让闵玧其知道,但是他没有出现。闵玧其给了我那封信之后,就像是人间蒸发了一样。我真的好想闵玧其……晚上我抽了很多烟,我想闵玧其出来告诉我叫我别抽了。泪水止不住的流,我不知道我为什么会这样。但闵玧其你为什么不出现……

——四年之后

    读完大学的我又回到了这,我既厌恶又思念的地方。“闵玧其……”我小声喃喃。“看来,大学生回来了。”我的心在听到这个声音后停了一拍,我不会忘记的声音是闵玧其!我转过身,闵玧其变了样从以前的浅绿色头发染成了红棕色眼神也没以前的锋利。“闵玧其!”他看着我点了点头。“我看清楚了,这就是他。”

评论(1)

热度(14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